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筹备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2:39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实践育人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物理学科的影响力,材料学院拟6月承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等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

3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西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教授到校研讨会议筹备工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物理学科负责人周平,院长王俊杰,副院长李力,副院长郭鹏,院学科办主任赵瑞强、材料物理系教授张正仁等参加筹备会议。

会上,周平书记首先对韩忠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物理学科近年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随后张正仁教授详细汇报了目前会议筹备进展和下一步推进思路,韩忠书记阐释了会议举办宗旨和目的,分享了往年办会经验。之后各参会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确定了会议主题、内容、日程等,并明确了后继重点推进工作和时间节点。

材料学院王俊杰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会议主办方将会议交由学院承办表示感谢,提到本会议是材料学院和物理学科展示、宣传和学习的难得机会,学院一定尽全力做好会议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多多支持、关心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建议双方在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连续2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的物理学科重要竞赛之一,我校学生在近三届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2023年该竞赛将在重庆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举办的主要目的即为研讨交流如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基础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提升西南地区各高校2023年参赛作品质量。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巡查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47340311  传 真:023-47340311  邮 箱:clxy@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