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16:56   作者:教务处、保卫处   点击:

9月29日,王平义副校长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等相关人员在南岸校区开展国庆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王平义副校长一行来到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详细听取了实验室人员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汇报,重点对危化品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危险源管控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走访检查,并就前期实验室检查中的问题与实验室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对相关工作作了指导。王平义特别叮嘱正在开展实验的同学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实验规程操作,实验室老师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王平义副校长指出,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和实验教学的开展,各教学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意识,切实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工作,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常抓不懈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要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筹备会议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一流课程创新论坛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47340311  传 真:023-47340311  邮 箱:clxy@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