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4:32   作者:   点击:

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将于2023年11月在重庆大学举行。为做好我校参赛作品遴选上报等工作,现启动重庆交通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该赛事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生均可自愿参赛。

竞赛作品类别和限额

本次竞赛涵盖以下三个类别的创新作品:

1)命题类创新作品;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各类创新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按照竞赛组委会要求,每所学校总计最多报名5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其中命题类创新作品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分别最多报名3支队伍,每队学生不得多于5人;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项目最多3人,最多报名2支队伍。

参赛队伍根据要求自行组队并建议选择具有物理学教育背景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比赛形式

1)命题类创新作品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提交实验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参加校内选拔评审;

2)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提交讲课视频参加校内选拔评审;

3)被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队伍按照大赛要求提交最终作品参加正式评审,详情见附件1。

报名时间和方式

即日起至2023年5月6日,扫码填写《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校内报名表》。扫码报名后,请加入竞赛QQ群(485350692),并按照“年级-专业-姓名”格式修改昵称,如21材料王三,竞赛后继相关事项均将在QQ群内发布。

作品提交方式和截至时间

作品校内提交截至2023年6月30日,提交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cjdphysics@126.com。作品经本校竞赛工作组遴选公示后,按限定名额择优推荐。

奖项设置

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重庆交通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 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5组,一等奖作品的10%,二等奖作品的20%,三等奖作品的30%

联系人:

胡老师,电话13983093730

刘老师,电话17723652681

报名参赛扫描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QQ群号:485350692


                                                                                                                                            教务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7日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演练总结报告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22-2023学年实验室开放项目汇总表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47340311  传 真:023-47340311  邮 箱:clxy@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