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演练总结报告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21:03   作者:樊小义   点击:

实验室安全演练总结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保障实验室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教学示范中心、材料教学实验中心在科学城校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收到了良好效果。

重点针对毕业论文相关实验开展时期,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实验室各个房间可能发生的“低压电触点事故”、“机械划伤事故”以及“火灾事故”进行场景设计。以暴露既有应急预案和程序中的缺陷、发现应急资源的不足、改善各应急部门、机构和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调等为主要目的开展了此次安全演练。完整演练了“受伤学生向实验室教职工人员求救”、“其他实验人员的呼救及现场控制”、“工作人员的现场基本救护、报警和逐级上报”等应对安全事故的流程。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无因人为失误造成的不必要损失,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发现了实验室现紧急救护所需物资的缺乏、及实验室工作人员急救知识欠缺等问题,拟定了整改计划。完善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此次演练是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及实验室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安全意识。




材料教学示范中心

2023年3月30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权所有
电 话:023-47340311  传 真:023-47340311  邮 箱:clxy@cqjtu.edu.cn